悠閒的周六是平時忙碌的父母和孩子相處的寶貴時光,更是高雄市小港早療據點的熱鬧時刻。每月一次的親子同樂會,大朋友和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之下,總是玩得不亦樂乎。透過音樂節奏的快慢變化,再加上繪本故事的情境,大朋友和小朋友化身成故事中的卡通人物,跟著老師擬人化的口吻,將卡通故事中發生的逗趣場景和日常生活中的生命經驗做緊密的連結。

 DSC01379  

▲圖為老師運用繪本為媒介,引導家長和孩子融入故事情境。

    除了音樂和繪本,肢體的運用和律動更是讓大朋友和小朋友最親密互動的時候。早期療育除了專業人員的努力之外,家人的協助和陪伴更是療育效果的關鍵因素之一。因此,親子同樂會我們鼓勵家中年紀較為相鄰的兄弟姊妹共同參與。透過手足之間的互動,讓彼此之間學會互相協助,並藉由模仿提升認知、語言和肢體動作的能力。

2013-10-19 11.45.59     

 ▲圖為老師運用肢體為媒介,引導家長和孩子伸展自己的身體。

    早期療育並非三、五天便能立即看見成效,然而許多慢飛天使都是在專業人員和家人的協助和陪伴一段長時間後,生活自理和情緒表達的能力有相當明顯的進步。歡迎想進一步瞭解早期療育的民眾,來電洽詢。電話是07-8010463,或寄電子郵件至sgechild@gmail.com,亦歡迎至本部落格查詢近期內舉辦的活動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港早療據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